黑框

快乐

511后的一点随想

一集一个观后感,我也是醉了,什么时候这么勤快过呢!!!
看完511,仍然了无生趣。因为对这部剧印象太深刻,所以一边失望,一边仍心怀希望的继续观看。坐实了Root的死,就像确认一场噩梦不是噩梦,而确实是现实,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。说实话,此时此刻心中的愤怒超过看完510的时候,难道是我反应太迟钝?!!!
511一开头就开始虐了,锤子不去葬礼,自己在游乐场转圈圈。看见转圈圈那一幕,忍不住眼泪掉下来。亲戚或余悲,他人亦已歌。别的人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怀念,说她是为理想献身也好,战士也好,思念也好,因为他们可以接受。可是锤子怎么承受?即使她二轴,她说她没有感觉,其实是她压根无法接受。记得510里,根妹说了一句话:如果一切都是模拟的话,我们的死活有谁在乎呢!可是你的死活是大锤最在乎的呀,即使模拟,只为你能活下去,她可以为你死七千多次。没有你活着的模拟,她并不想参与。或者说她多想,这是一次模拟。然后重启,你还能回来。。。本来已回归现实的大锤,必将因为失去根妹,一直在现实与虚拟中徘徊,不是她不能分清,是她已经不想分清了吧!
根妹的死,是大锤之痛,也是根厨之痛。后续剧情,已成鸡肋,发展趋势,谁关心呢!没有根妹的POI仍然是POI,可是已不是我想看的剧。
虽爱根妹,可是仍然不爱她的理想。当然,我确信,除了我之外,还有n多的人,对TM怀抱着恶意的揣摩,包括宅总。第四季结束后看过一篇短文,极特别的一个脑洞。大意是大锤被俘后,Clair作为小撒,不,应该说作为TM的界面来看她,和她的一番对话。TM受根妹的影响,爱上了大锤。外面的世界和后续的发展会非常混乱,其实一切都是它的实验,两个AI,两个阵营。为了她的安全,它会把大锤留在这里。大锤问,如果小撒赢了呢。它说,那么它就会变成小撒。大锤问,如果被俘的人是根妹,你会告诉她实情吗?TM选择了沉默。 
看过510和511,就时常想起这篇文,深深的感觉,TM就是肖根的第三者。它有了智慧,有着超出一切的能力,被称为GOD,却还是起了思凡之心吧。想有自己的名字,自己的声音,或者还要学着去“爱”。它以为它爱过根妹,或者只是爱根妹的声音,风格,想法和皮囊,也许应该说爱上这个形象,理想中的人的形象。所以它用了根妹的声音,模拟她说话的语气,模拟根妹的想法。哦,传说中的画皮,还好,它还没有真的化一个根妹出来,maybe someday,谁说不可能呢! 对TM怀揣如此大的恶意脑洞,不知道是不是潜在的身为人类的傲慢与偏见。
假使真有TM存在,我不能完全信任一个万知万能的AI,谁知道我们是不是笼中的小白鼠。我不愿我的隐私被无条件窥视,虽然也许根本没人感兴趣。我可以正视一个“上帝”的存在,但我不愿意做它门下的走狗。
这样一台AI,在宅总多方限制的条件下,建立了自己的公司,发展了其它的小分队,有着根妹一样的信徒,这些明显不是宅总可以控制的,它仍然在说服宅总放开其它的限制。没有限制的AI,会对社会做怎样的控制和变革,真是无法想象。对于人类社会和历史,我们是漫漫长河中的一滴水珠。对于AI,也许这将成为它的一个宏大的规划计划和一次别样的实验实践。Who cares!根妹走了,还有小分队的其他人,小分队死没了还有其它小分队,只有AI永在~(不好意思,小撒已被遗忘。。)

评论(3)

热度(2)